倫敦經貿辦與香港兒童合唱團於芬蘭推廣香港藝術文化(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與香港兒童合唱團八月六日(赫爾辛基時間)在芬蘭赫爾辛基的Finlandia音樂廳聯合舉辦一場音樂會,推廣香港多元的藝術和文化生活。
 
  這次音樂會旨在慶祝香港兒童合唱團邁向五十周年,是香港兒童合唱團繼二○一二年後再次於芬蘭演出。同場演出的還有來自芬蘭埃斯波、享負盛名的Tapiola兒童合唱團。這次演出的作品糅合東西方的樂曲,包括香港著名及新進作曲家的作品。香港兒童合唱團在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霍嘉敏、指揮林浩思和孫明慧的帶領下,演出了Giulio Caccini的作品《Ave Maria》、John August Pamintuan的作品《Laudate Dominum》,還有由Darius Lim特別創作的《兒童之光》。合唱團亦演出了駐團作曲家何崇志的作品,如《韻樂共流》、《功夫》、《請勿靠近車門》和《尋梅洛磯山》等。
 
  同場演出的還有由Pasi Hyökki指揮的Tapiola兒童合唱團。除了演出幾首芬蘭作曲家的作品外,Tapiola亦聯同香港兒童合唱團及客串演出的元朗文協童聲合唱團,合唱由Jukka Linkola創作、由五個樂章組成的「原始音樂」 《The Ritual Dance》,演出令人歎為觀止。音樂會的壓軸節目是由香港兒童合唱團和Tapiola兒童合唱團合唱香港兒童合唱團五十周年紀念主題曲《我要學唱歌》。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在音樂會前致辭時歡迎各支合唱團參與演出,並歡迎香港和芬蘭之間日趨緊密的合作。她說:「我們樂見香港和芬蘭近年在藝術和文化領域建立了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去年,雙方連同香港一些藝術團體,包括垂誼樂社、香港弦樂團及香港藝術中心,分別在赫爾辛基、埃斯波和高勵寧等城市演出多場音樂會和舉行動漫展覽。」
 
  她又說:「香港除了是國際金融和商業中心之外,也逐漸發展成為區內一個主要文化藝術樞紐。管弦樂團、爵士樂團、國際電影和藝術節、藝術與設計展覽和街頭表演等活動,均為香港多元的藝術生活增添活力。」
 
  成立於一九六九年的香港兒童合唱團今日已經成為一個多元的兒童藝術機構。香港兒童合唱團因為其演出水準高超,早已享譽國際,被譽為全球其中一支最傑出的兒童合唱團。這次在赫爾辛基的演出是該團在歐洲巡迴演出的一部分。香港兒童合唱團也參加了於愛沙尼亞塔林舉辦的國際合唱節。



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