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署長在沙田至中環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屋宇署署長張天祥今日(八月七日)下午在沙田至中環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記者會的開場發言全文:

  剛才路政署署長提及有關的設計更改,其實涉及一個已完成的連續牆,而該連續牆之前已經建造好,現在作一個改動。另外就是將月台層板的主鋼筋也改動了,這樣會影響月台結構的承托力,並不屬於輕微修改,所以港鐵公司須就有關設計更改諮詢屋宇署。可惜,港鐵公司到現在都未就有關更改提交修訂圖則,這是不可以接受的。

  另外一個就是公眾很關注的,就是現場已經建造的月台層板的安全問題,在這裏我想作一個交代。根據屋宇署同事今日在現場的視察,沒有發現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的月台層板出現結構裂痕,並無異樣,該月台層板現時沒有明顯的結構安全(問題)。

  雖然如此,政府會持續監察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層板的結構安全狀況,並會每星期視察紅磡站擴建工程月台層板的結構安全狀況。另外,現時我們正安排在月台安裝電子監察系統,以進行實時的監察。關於安全的情況我在此作這個交代。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