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訪問深圳(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七日)到訪深圳,了解深圳在金融科技及創新科技的最新發展。

  抵達後,陳茂波先與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會面,就香港和深圳進一步合作交換意見。

  他表示深港一向是緊密合作夥伴,期望兩地藉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這契機能加強在金融科技、創新科技及創意產業的合作。

  他稍後到訪騰訊集團的總部,了解內地金融科技服務的最新發展,並出席騰訊金融學院活動,與在深圳參與實習計劃的香港青年交流。

  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既有匯聚多家龍頭創科企業的深圳,亦有多個正向先進製造業轉型的城市,香港作為區內最國際化、專業力量最強的城市,可以和內地企業併船出海,開拓市場,推動大灣區發展成為一個人才、科研機構與企業匯聚的國際創科中心。

  陳茂波亦拜訪了一間智慧物流公司及一間由港人創立的金融科技公司,並向管理層了解大數據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的最新應用。

  明日(八月八日)他會繼續訪問深圳,考察當地兩間大型科技企業,並將於下午返抵本港。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並與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會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並到訪騰訊金融學院。圖示陳茂波(左二)與在深圳參與實習計劃的香港青年交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並到訪騰訊金融學院。圖示陳茂波(前排中)與在深圳參與實習計劃的香港青年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一)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並參觀一間由港人創立的金融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