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訪問深圳(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考察當地創科企業和一間由港人開辦的眼科醫院,並與深圳市政府官員會面,就加強兩地合作交換意見。

  聶德權到訪位於南山區的創科企業,了解最新的柔性顯示技術,以及相關智能產品的開發和在生活上的應用。他同時參觀一間專門研發3D傳感技術的科技公司,了解高科技傳感器在不同領域的應用,如3D掃描、智能識別等,並到訪一間創新視覺科技企業,參觀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等科技發展。

  在訪問中,聶德權並與企業代表交流,探討港深兩地在科技創新方面的互補合作。

  其後,聶德權參觀一間由港人在當地開設的眼科醫院,了解香港醫療業界在內地的發展。該醫院為《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框架下,首家在內地開業的香港獨資專科醫院,醫務團隊是來自香港、內地及全球的眼科專家。醫院除了為內地居民提供優質的專業服務,亦為香港醫療專業人員提供多元發展的平台。

  聶德權傍晚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和深圳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蔡穎會面,就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加強港深兩地合作等事宜交流意見。

  聶德權將在晚上結束訪問行程返回香港。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考察一間研發柔性顯示技術的創科企業。圖示聶德權(中)聆聽企業代表介紹有關技術的其中一項應用 --柔性傳感鍵盤。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並參觀一間研發3D傳感技術的企業。圖示聶德權(左)體驗高科技傳感器的運作。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考察當地的創科企業。圖示聶德權參觀一間創新視覺科技公司。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參觀一間由港人在當地開設的眼科醫院,了解香港醫療業界在內地的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今日(八月七日)訪問深圳,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會面,就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加強港深兩地合作等事宜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