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長者九月擔綱演出口述歷史劇《雙環記》(附圖)
*************************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中西區」粵語足本總結演出《雙環記》九月八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和九月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上演,由二十多位參與計劃的長者重演他們的雙環(中環與西環)往事。
 
  港島有雙環,中西互輝映。舊中環是政經中心,充滿歐陸風情;老西環則是華人天地,也是糧食貿易港。故事講述參與計劃的長者有些在中環默默打拼,但求三餐溫飽;有些努力為子女供書教學,望他們成才後到中環闖一番事業;也有人學成一門手藝,在西環自立門戶。
 
  「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中西區」於二○一七年展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中英劇團及鄰舍輔導會合作籌辦,透過一系列工作坊,蒐集中西區長者的親身經歷和珍貴回憶,然後把有關的口述資料寫成劇本,讓長者在舞台上親身演繹他們的故事。
 
  早前中西區長者曾於大館賽馬會立方作《雙環記》的選段外展演出,獲觀眾好評。是次足本總結演出將加入更豐富內容。計劃早前在區內招募及甄選小演員,於總結演出內與長者演員同台獻藝,期望能薪火相傳,讓演出更具深意。長幼演員現正加緊排練,演出令人期待。
 
  康文署自二○○九年起舉辦「社區口述歷史戲劇計劃」,藉此鼓勵長者踴躍參加文化藝術活動,並希望通過長者的演出,反映社區生活的改變,以及讓年輕一代了解上一輩的成長經歷,珍惜社區和人際關係。計劃曾於深水埗、觀塘、離島區(大澳)、東區及沙田區推行,深受長者及觀眾讚譽。
 
  《雙環記》票價為六十元,門票明日(八月八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五九一 一三○○(康文署)或八一○六 八三三六(中英劇團),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ab/tc/OH_central_western_finale.php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