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錦繡花園物業管理公司排放未經妥善處理污水至山貝河被定罪
****************************
  元朗錦繡花園將未經妥善處理的生活污水排放至山貝河,負責管理屋苑污水處理廠的錦繡花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今日(八月七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水污染管制條例》,被判罰款一萬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二月突擊巡查位於元朗錦繡花園內的污水處理廠,發現該廠正排出呈淺啡色且混濁的污水,並經附近河道流入山貝河,造成水質污染。環保署人員隨即抽取污水樣本進行化驗,證實其多項參數超出《水污染管制條例》牌照所訂標準,其中大腸桿菌含量更超標67倍。環保署經蒐證後,按《水污染管制條例》檢控牌照持有人錦繡花園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有關物業管理公司已及時採取補救措施,包括進行檢查、維修及更換損壞的零件,並恢復污水處理設施的正常運作。

  環保署發言人解釋,未經妥善處理的生活污水含有大量病毒、細菌或病原體,直接排放至附近河道,會污染水質及對公眾健康和環境衞生構成威脅。
 
  發言人提醒《水污染管制條例》牌照的持有人必須確保其污水處理設施正常運作,並嚴格遵守牌照訂明的各項污染物的排放標準及要求,否則即屬違法,最高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