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視野藝術節」帶來嶄新藝術體驗 七折早鳥優惠至九月五日(附圖)
********************************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踏入第九屆,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呈獻海外和本地藝團的創意作品。今年特設早鳥優惠,由今日(八月六日)至九月五日訂購十個精選節目門票,可享七折優惠。

  「新視野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致力推動跨界合作、培育新銳、委約新作,為觀眾帶來嶄新的藝術體驗。
 
  今年的開幕節目《幻之森》是三位藝術界奇才——知名編舞家韋恩‧麥奎格、裝置藝術家奧拉弗‧艾里亞森和電音鬼才Jamie xx——破格之作,把文學、雕塑、建築、空間設計等元素與表演藝術共冶一爐。
 
  藝術節亦帶來其他跨界合作的表演節目。全球首個水底樂團「音與樂之間」,集合物理學家、聲學家、神經科學家、深海潛水員和樂器工匠,結合藝術與科學呈獻亞洲首演水底音樂會《馭水之音》。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由編舞家米高‧基謹杜蘭重新創作成為舞蹈劇場《癲鵝湖》,「翻轉」柴可夫斯基經典,並由樂隊Slow Moving Clouds譜上原創音樂,一同嬉笑怒罵,為弱勢社群發聲。
 
  格林美音樂獎、奧斯卡金像獎得主譚盾,率領多位世界級獨唱家包括沈洋、瑪麗亞‧基佐尼、朱慧玲、王亢與譚維維;獨奏家巴圖巴根與陳奕寧;香港管弦樂團暨合唱團與德國呂貝克國際合唱學院,呈獻《慈悲頌》,亞洲首演,延續敦煌傳奇。
 
  著名美籍華裔作曲家杜韻作曲的《天使之骨》融合歌劇、搖滾、卡巴萊歌舞等,以藝術作為時代的探熱針,聚焦人口販賣問題。杜韻憑《天使之骨》奪得普立茲音樂獎。
 
  師承葛托夫斯基的湯瑪斯‧李察斯執導的體驗式劇場《作客夜之夢》,徹底打破舞台與觀眾之間的隔閡;李察斯另一齣作品《〈地下室手記〉(跳出棺材Relive版)》,則透過荒誕、悲喜劇及古老曲目等,重新演繹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同名巨著。

  《碰上碰》由兩位活躍於世界舞壇的舞者皮歇‧克朗淳及老撾裔舞者奧里‧康坤拉,透過泰國傳統宮廷舞「箜舞」與當代hip hop進行對話。本地資深編舞家楊春江連同本地醒獅團和多位舞者,結合舞獅及當代舞蹈,創作多媒體當代實驗「獅劇」《千里走單騎》。
 
  《光‧舞‧動》由沙德勒之井劇院製作,著名英國燈光設計師邁克爾‧赫爾斯把鎢絲燈泡作主角,為觀眾帶來沉浸光中的貼身體驗。
 
  「新視野藝術節」早鳥優惠門票今日至九月五日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電2111 5999。
 
  如欲查詢節目詳情,請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踏入第九屆,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呈獻海外和本地藝團的創意作品。三位藝術界奇才——知名編舞家韋恩‧麥奎格、裝置藝術家奧拉弗‧艾里亞森和電音鬼才Jamie xx——破格之作《幻之森》,為藝術節揭開序幕。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踏入第九屆,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呈獻海外和本地藝團的創意作品,包括全球首個水底樂團「音與樂之間」的水底音樂會《馭水之音》。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踏入第九屆,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呈獻海外和本地藝團的創意作品,包括舞蹈劇場《癲鵝湖》。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踏入第九屆,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呈獻海外和本地藝團的創意作品,包括著名美籍華裔作曲家杜韻作曲的《天使之骨》。
兩年一度的「新視野藝術節」今年踏入第九屆,於十月十九日至十一月十八日舉行,呈獻海外和本地藝團的創意作品。燈光設計師邁克爾‧赫爾斯帶來裝置表演《光‧舞‧動》,向漸被淘汰的鎢絲燈泡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