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優化「展翅青見計劃」以推動青年人就業
*********************
  勞工處九月起擴展「展翅青見計劃」(計劃)在職培訓至涵蓋兼職,並調升在職培訓的每月最高津貼金額,以鼓勵僱主聘用青年人,提供優質在職培訓,促進青年人就業。

  因應部分青年人較有興趣擔任兼職工作,計劃下為期六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將於九月一日起由原先只限全職工作(即每星期工作不少於30小時),擴展至兼職職位(即每星期工作18小時至少於30小時)。

  此外,僱主透過計劃聘用每名青年人擔任有薪全職或兼職在職培訓職位,可申領的每月最高在職培訓津貼金額,將由現時的3,000元增加至4,000元。調升後的在職培訓津貼金額為每名受聘學員每月薪酬的50%,上限為4,000元,為期六至12個月,以鼓勵僱主提供不同類型的在職培訓職位,讓青年求職者有更多選擇。

  計劃為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職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職前和在職培訓,幫助青年人認識自我和職業志向,豐富他們的工作技能及經驗,提升就業競爭力。

  計劃費用全免,全年收生,不設最低學歷要求。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為期一個月的工作實習訓練、為期六至12個月的有薪在職培訓、職外職業技能培訓津貼,及由註冊社工提供12個月的個案管理服務,為學員提供個人化的擇業導向、求職裝備及在職支援,歡迎所有合資格的青年人參加。

  為表揚今年獲選為「展翅青見超新星」的學員參加計劃後的顯著進步,並嘉許培訓機構和僱主的悉心指導,勞工處將於八月二十三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聯同香港電台第二台,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展翅青見超新星」頒獎禮暨「太陽計劃2018勁Band展翅青見夢飛行」音樂會。當日會有流行樂隊及歌手表演為青年人打氣,鼓勵應屆中學畢業生積極面對挑戰,向夢想進發。

  有意參加計劃或索取上述音樂會免費門票的青年人,可瀏覽計劃網頁www.yes.labour.gov.hk。勞工處亦設有「青年就業服務熱線」(2112 9932),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諮詢服務及接受僱主提供培訓空缺。
 
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