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率領一百人代表團考察大灣區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明日(八月六日)率領代表團啟程前住廣州、中山及深圳三地考察,以加強大灣區醫療衞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積極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

  考察團由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與廣東省衞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辦,考察重點為「私家醫院及醫療機構在大灣區的發展」及「大灣區區內的醫療人才培訓」。除了參觀當地醫院及醫療機構外,考察團逗留廣州期間,亦會出席研討會,與大灣區內醫療行業的代表交流意見。

  陳肇始教授表示︰「大灣區內醫療衞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日趨緊密。特區政府支持香港私家醫院和私營醫療業界在大灣區的發展,並會協助在大灣區進行可持續的醫療培訓,促進大灣區的醫療發展。」

  「今次參加代表團成員約一百人,主要來自私家醫院、私營醫療機構、醫療專業團體、醫療培訓機構及醫療專業人士的代表。我相信今次考察有助成員於大灣區建立溝通平台,為日後發展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陪同陳肇始教授出訪的官員包括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和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

  陳肇始教授於八月八日返港。在她離港期間,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將署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