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免費放映《財叔之橫掃千軍》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每年九月三日均舉辦「抗戰影像回眸」專題節目,以紀念抗戰勝利。今年免費選映的電影為《財叔之橫掃千軍》(1991),影片以輕鬆幽默的表達方式,喚起對戰爭與歷史的反思。
   
  影片於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觀眾憑票免費入場。門票由明日(八月六日)起,於星期一、三至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在資料館詢問處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一九三二年,日本人扶植清朝最後一個皇帝溥儀為傀儡皇帝,於東北立國。在《財叔之橫掃千軍》中,本為愛國退伍軍醫的財叔,得知日本人建立生化武器工廠的意圖,不忍同胞被害,遂獨自潛入敵營探取工廠地圖,希望破壞計劃。
 
  電影改編自著名本地漫畫,展露導演徐克的滑稽本色,再加上另一位導演程小東紮實的動作場面,雖以抗日為背景,卻能拋開嚴肅沉重的調子。
 
  有關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2018cmwnr/index.html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