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參與「全民運動日2018」(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八月五日)響應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全民運動日2018」,在青衣西南體育館參與活動,與市民分享運動的樂趣。
 
  今年是康文署連續第十年舉行「全民運動日」。全港十八區的指定體育館今日舉辦多項免費康樂體育活動供市民參加,包括健康講座、運動示範、健體閣、體育同樂活動、親子體育活動和殘疾人士活動。康文署今日亦開放轄下大部分康樂設施予市民免費使用。
  
  陪同行政長官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康文署署長李美嫦、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李碧茜、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鄭健、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以及兩名乒乓球精英運動員李皓晴和蘇慧音。
 
  林鄭月娥和一眾嘉賓首先觀賞今年「全民運動日」重點推廣體育項目──足毽的示範,然後與巿民一同做健體操。他們隨後觀看親子競技遊戲、單車同樂活動和桌上足球遊戲,並參與傷健共融的硬地滾球活動。
 
  為支持「全民運動日」,五位主要官員亦有出席今日於各區舉行的活動,與民同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到訪油尖旺區九龍公園體育館、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往西貢區調景嶺體育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探訪中西區香港公園體育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到大埔區大埔墟體育館,以及署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到九龍城區土瓜灣體育館參與相關活動。
  
  「全民運動日」以「日日運動半個鐘 健康快樂人輕鬆」為口號,藉以推廣活動及帶出勤做運動的信息,提醒大家每天運動能強身健體,也可保持心情愉快,從而鼓勵市民多做運動。
 
  為加強「全民運動日」在社區的協同效應,康文署亦邀請十八區區議會、各體育總會、地區體育會、社區體育會、社區體育團體和全港各大私營體育團體及健體中心,在今日舉辦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或開放場地設施,以響應「全民運動日」。
 
  「全民運動日2018」協辦機構包括衞生署、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團隊、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以及香港足毽總會有限公司。



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