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梁醒波・伶影之間」展覽向一代演藝宗師致敬(附圖)
******************************
  為紀念丑生王、喜劇巨匠梁醒波一百一十歲誕辰,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主辦、UA CineHub協辦的「梁醒波・伶影之間」展覽,今日(八月三日)至十月二十九日在資料館一樓大堂舉行。展覽重溫梁醒波的從影生涯及其融會粵劇技巧、別具個人風格的演技,向一代演藝宗師致敬。
   
  人稱「波叔」(1908-1981)的梁醒波,原名梁侍海,生於新加坡粵劇世家。一九三九年,波叔應馬師曾邀請到香港發展;至香港淪陷,波叔攜家人避走廣州等地。波叔戰後回港日漸發胖,從文武生轉型為丑生,更贏得丑生王美譽。
 
  波叔遊走於舞台與銀幕之間,更把兩種不同的表演藝術結合,成為其獨有的「波派」演出風格。一九四一年,波叔參演第一部電影《倒亂乾坤》,其後演出四百多部電影,塑造無數令人難忘的角色,包括「擔番口大雪茄,充生晒認經理」的梁醒崇、呆佬、烏龍王和廣東胖子。波叔於一九七七年成為首位獲頒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的香港藝人,以表揚其演藝成就。
 
  有關展覽亦於八月十八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UA iSquare戲院展出。
 
  展覽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致電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highlights/highlights52.html
 
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紀念丑生王、喜劇巨匠梁醒波一百一十歲誕辰,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主辦、UA CineHub協辦的「梁醒波・伶影之間」展覽,今日(八月三日)至十月二十九日在資料館一樓大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