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曾文通聯同五位講者主講「聲色影相」多媒體講座系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九月及十月舉辦「聲色影相」多媒體講座系列。講座由曾文通主持,並聯同五位講者主講,詳情如下:

九月二十一日(星期五)
講題:劇場的黑鏡
講者︰楊振業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平台工作室

    楊振業為多媒體設計師及劇場導演,現為香港演藝學院科藝製作系高級講師。他的作品多以實驗性的劇場創作探討現今科技的議題,探索新科技於劇場創作上的應用。

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五)
講題:可看見的聲音--聲音與影像
講者︰方曉丹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平台工作室

    方曉丹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現為數碼視覺藝術家及錄像設計師。方氏的劇場作品曾於進念‧二十面體、W創作社和香港舞蹈團等演出中展示。他曾與不同歌手包括徐小鳳、林子祥和楊千嬅等合作,負責演唱會現場視覺效果設計。

十月五日(星期五)
講題:溫度的科技
講者︰張藝生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張藝生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畢業,主修導演,也是佛光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他亦是圓環創意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核心成員、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創辦人及聯合藝術總監,主力於擊鼓表演、戲劇、肢體、東方藝術文化課程設計與教學。

十月十二日(星期五)
講題:大象無形
講者︰成博民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成博民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畢業,現為多媒體設計師及影像導演。成氏連結跨界創作,探索立體投影及互動媒體技術和參與演唱會及主題公園之影像設計。

十月十九日(星期五)
講題:不可見的動作
講者︰葉彩鳳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葉彩鳳於香港演藝學院和美國加州藝術學院獲得學士及碩士學位,現為媒體藝術教學工作者,並於北京舞蹈學院、香港大學和美國馬里蘭州藝術學院客席授課。

    曾文通從事舞台美術工作二十年,舞台設計作品逾二百台,曾獲多個獎項,包括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舞台設計、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造型及二○○七/○八年度香港藝術發展獎的最佳藝術家獎(戲劇)等。他在二○○九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翌年到美國耶魯大學戲劇學院任研究學者。曾文通三度獲得香港舞蹈年獎最傑出舞台設計。二○一五年獲民政事務局局長嘉許計劃頒發嘉許狀及獎章,以表揚其推動文化藝術發展。二○一七年憑舞劇《風雲》獲世界劇場設計展佈景設計專業組銀獎。

  各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於晚上七時三十分舉行,票價為每講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605.html
 
2018年8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