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勉勵懲教署結業學員(附圖)
**************************
  懲教署今日(八月二日)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蕭楚基主持結業儀式,檢閱共134名畢業的二級懲教助理學員。

  蕭楚基在結業會操致辭時表示,懲教署一直堅守「懲教並重」的理念,一方面致力提供成效卓越的羈押管理,以維護社會安全和構建安穩平台以推展更生工作,同時不斷推陳出新,為在囚人士提供嶄新的更生計劃。近年,懲教署更積極走進社群,推展多元化的社區教育項目以預防罪案,成績有目共睹。

  他說,過去十多年,他見證了懲教工作的發展。自二○○三年他獲邀成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委員開始,他逐漸了解到懲教工作的意義和對社會安定的重要性。由於受到懲教署推動更生工作的熱誠所感動,他後來積極參與署方為更生人士提供就業機會的各項活動,其後成為署方「愛心僱主」計劃的成員。二○一四年,他更獲邀擔任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

  蕭楚基說,多年來參與懲教署助更生工作,不論是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商界僱主,或是其他身分,例如九龍城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等,讓他從不同角度更透徹認識香港懲教工作。懲教人員一直默默耕耘,為香港社會的安全和穩定打拼,但是從不會主動渴求任何掌聲。他勉勵各結業學員,懲教工作雖然艱巨,但他相信懲教人員一定可以無懼挑戰,盡心履行職務,服務市民,貢獻社會。

  會操後,兩名結業學員接受傳媒訪問。父母曾是懲教署職員的二級懲教助理陳希沂說,他在父母的熏陶下加入懲教署,希望可以幫助在囚人士,服務社會。另一位二級懲教助理廖彩丞是現任職員的妹妹,她受哥哥影響而加入懲教署,她認為懲教工作能帶領別人走正確的道路,她會以堅毅不屈的心態,時刻緊守崗位,以回饋社會。
 
2018年8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八月二日)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會操隊伍步操經過檢閱台。
懲教署今日(八月二日)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會操隊伍步操經過檢閱台。
懲教署今日(八月二日)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於會操後接受傳媒訪問的二級懲教助理廖彩丞(左)和陳希沂(右)。
懲教署今日(八月二日)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蕭楚基(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程皓傳。
懲教署今日(八月二日)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蕭楚基(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吳俊毅。
懲教署今日(八月二日)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蕭楚基(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黃曉琳。
懲教署今日(八月二日)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蕭楚基(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麥淑儀。
懲教署今日(八月二日)在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學員結業會操。圖示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蕭楚基(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趙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