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明愛醫院札幌病毒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明愛醫院發言人今日(八月一日)有以下公布:

  該院兒童發展及復康部自七月二十四日起,先後有三名患有長期病患的住院女院童(年齡由七歲至十二歲)出現腹瀉及發燒等腸胃炎徵狀。院方已為有關院童進行所需測試,證實對札幌病毒呈陽性反應。其中一名患有多重系統慢性疾病的院童於七月二十七日因併發敗血性休克離世;另兩名院童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札幌病毒主要透過口糞傳播,感染徵狀包括嘔吐、腹瀉、噁心、腹痛、發冷、頭痛、肌肉痛和疲倦。一般健康人士會在感染後數天內自行痊癒,惟患有長期病患的人士可能會出現較嚴重的併發症。

  有關病房已停止接收新症。院方已通知院童家屬有關情況,並已根據既定指引加強預防感染措施,繼續緊密監察該病房院童及有關醫護人員的健康情況。

  院方已經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衞生防護中心作出跟進。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