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外地傳入兒童感染腸病毒嚴重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八月一日)正調查一宗外地傳入的兒童感染腸病毒嚴重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和院舍時刻注意手部、個人和環境衞生。

  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兩個月大女嬰,她自七月二十七日起出現發燒,翌日入住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病人的腦脊液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腸病毒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腦膜炎。

  初步調查顯示,病人與家人於七月十六日至二十七日期間曾到訪廣東。其姊姊自七月二十五日起出現發燒和口腔潰瘍,現已痊癒。其他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由於腸病毒感染是透過直接接觸病人的鼻或喉嚨分泌而傳播,因此市民必須保持警覺,並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飯前、如廁後及處理嬰兒的尿片後應徹底洗手;
  • 咳嗽或打噴嚏時應掩蓋鼻口;
  • 保持空氣流通;及
  • 染有鼻或口腔分泌物的玩具或用具應洗乾淨。 

  感染腸病毒的兒童應留在家中,直至病癒才可回校上課,以免感染其他兒童。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手足口病及腸病毒71型感染專頁,了解更多資料。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