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戶外燈光工作小組成員
**************
  政府發言人今日(八月一日)宣布,現有推廣《戶外燈光約章》(《約章》)工作小組將改組為戶外燈光工作小組,並繼續委任麥瑞琼出任主席,新工作小組將協助政府檢視《約章》成效,以及向政府提出更多有效管理戶外燈光的措施。戶外燈光工作小組共有17位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成員(名單見附件),任期由今日至二○二一年七月三十一日。

  政府於二○一一年成立戶外燈光專責小組(專責小組),就處理戶外燈光造成的滋擾和能源浪費問題向政府建議適當的策略和措施。專責小組於二○一五年向政府提交報告,建議採取多管齊下的方法,包括推行《約章》。政府接納建議,並於同年成立推廣《戶外燈光約章》工作小組,策劃和籌備推廣《約章》的工作。

  環境局在二○一六年推出《約章》,邀請戶外燈光裝置的擁有人及負責人承諾在預調時間(即晚上十一時或午夜十二時至翌日早上七時)關掉對戶外環境有影響的裝飾、宣傳或廣告燈光裝置。經工作小組的推廣,《約章》已獲得超過4 800個來自不同界別的參與者支持,包括物業管理、地產發展、酒店餐飲、零售、洗衣、銀行,電訊、地產代理,以及學校、公用事業和公營及非政府機構。

  政府較早時同意專責小組報告建議,會在推出《約章》計劃的兩年後檢討措施成效。政府現將推廣《戶外燈光約章》工作小組改組為戶外燈光工作小組,並會擴大其工作範圍,包括推廣《約章》、檢討其成效,以及向政府建議更多有效管理戶外燈光的方案。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感謝工作小組主席及各委員過去所作的寶貴貢獻。他說:「在麥瑞琼的卓越領導下,工作小組為推廣《約章》做了大量工作。政府會在今年啟動檢討《約章》的工作,並根據評估結果,考慮下一階段的工作。我們會繼續與改組後的工作小組緊密合作。工作小組的成員來自專業團體、相關業界、學術界、環保組織及區議會,會提供良好平台,凝聚更大社會共識,並就處理戶外燈光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及建議,以便政府制訂未來路向。」

  黃錦星感謝離任的周允成和簡兆麟過去在工作小組的服務和貢獻。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