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九七○年代彌敦道街景照片上載政府檔案處網頁供市民閱覽(附圖)
*******************************
  政府檔案處網頁今日(八月一日)上載了七十幀一九七○年代中期彌敦道建築物和街景的照片,誠邀香港市民一同閱覽,回顧香港歷史。
 
  政府檔案處發言人說:「這輯照片喚起市民對一九七○年代中期彌敦道的集體回憶。我們希望透過這些照片推動市民欣賞歷史檔案。」
 
  這些由地政總署移交的照片,是為記錄一九七○年代興建太子站至尖沙咀站地下鐵路時建築工地的路面情況。當年一些地標建築物,以及那些越來越少人提起的家傳戶曉名字,如普慶戲院、「泰林」、「平霸」重現於這些照片。市民閱覽這些照片時可比較現時和一九七○年代彌敦道的經濟面貌。
 
  市民可於政府檔案處網頁的教學資源庫(www.grs.gov.hk/tc/educational_resource_portal.html)閱覽這些照片。
       
  教學資源庫包含專題指引、數碼藏品、網上展覽以及其他資源,以助研習和教學。它提供資料豐富而且瀏覽便捷的平台,便利網民了解香港的發展。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檔案處網頁今日(八月一日)上載了七十幀一九七○年代中期彌敦道建築物和街景的照片。圖示攝於一九七六至一九八○年的彌敦道。
政府檔案處網頁今日(八月一日)上載了七十幀一九七○年代中期彌敦道建築物和街景的照片。圖示攝於一九七六至一九八○年的彌敦道。
政府檔案處網頁今日(八月一日)上載了七十幀一九七○年代中期彌敦道建築物和街景的照片。圖示攝於一九七六至一九八○年的彌敦道,後方可見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九龍堂(左)和普慶戲院(右)。
政府檔案處網頁今日(八月一日)上載了七十幀一九七○年代中期彌敦道建築物和街景的照片。圖示攝於一九七六至一九八○年的彌敦道普慶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