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鼓勵僱主採納《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附圖)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一日)與兩名參與「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學生到訪最近採納《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的大型本地企業,了解企業在僱傭層面就消除性傾向歧視所採取的措施和經驗。

   《守則》由政府編製,就僱傭範疇的不同環節,如招聘、晉升、調職、培訓、解僱及處理申訴等訂下良好做法,以協助僱主和僱員消除職場上的歧視措施和行為,促進無分性傾向的平等就業機會。

  聶德權表示:「十分高興見到今天探訪的大型本地旅遊企業響應我們的呼籲,採納《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本地企業的支持,正好顯示香港僱主接納多元背景的僱員,並致力建立平等、包容的工作間。」

  他說:「現時全港已有超過三百間來自各行各業的公私營機構採納《守則》,其中僱員人數超過五百人的大型企業更有超過一百六十間。採納《守則》的僱主皆認為《守則》有助幫助招聘及挽留人才。我十分期望會有更多僱主效法,大家合力消除歧視。」

  聶德權指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建立共融、互相尊重的文化和價值觀,並採取多元化的措施,促進不同性傾向和跨性別人士的平等機會。在宣傳方面,我們現正在不同渠道播放宣傳短片,推廣『不歧視、多包容』的信息。今年一月開始,我們與東華三院合作,資助設立二十四小時支援性小眾熱線,為性小眾及其家人,以及由於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而受到困擾的人士提供即時的支援、輔導和轉介服務,協助他們紓解日常生活面對的困難及壓力。熱線自成立以來,已為超過一千二百名求助人士提供服務。自三月開始,東華三院亦開始為不同類型的性小眾定期舉辦支援小組暨興趣班,截至七月,東華三院已舉辦了約十五場相關的活動。」

  「我們亦正着手為特定範疇的專業人員,包括社工、人力資源從業員、醫護人員及教師編製培訓資源,以提高他們對性小眾敏感度,並就貨品、設施及服務的提供;房產的處置和管理,以及教育和僱傭等範疇編製不歧視性小眾約章。」

  任何機構如欲進一步了解《守則》的內容,或希望為員工安排相關講座,歡迎致電2810 3205或電郵至gisou@cmab.gov.hk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性別認同及性傾向小組聯絡。

  《守則》全文載於以下連結:www.cmab.gov.hk/tc/issues/code_of_practice.htm
 
2018年8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八月一日)與兩名參與「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學生(右一及右二)到訪最近採納《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的大型本地企業。圖示聶德權(中)與企業代表交談,了解企業在僱傭層面就消除性傾向歧視所採取的措施和經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四)今日(八月一日)到訪最近採納《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的大型本地企業,與僱員傾談,了解她的工作狀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今日(八月一日)到訪最近採納《消除性傾向歧視僱傭實務守則》的大型本地企業,與企業代表和兩名參與「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