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一名法國籍男子因串謀以欺騙手段為他人辦理登機手續被判入獄
****************************
  一名三十二歲的法國籍男子因替他人辦理登機手續,今日(七月三十日)於區域法院承認兩項串謀以欺騙手段取得服務的控罪,被判入獄三十個月。

  案情透露,一名斯里蘭卡籍男子於去年十一月十四日使用一本載有被告姓名的法國護照及登機證企圖在香港國際機場(機場)登上前往德國的客機,但因懷疑其法國護照為偽造而被入境事務處(入境處)調查,後經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證實該涉案法國護照為偽造。入境處調查人員於是將被告鎖定為目標展開調查,翌日在機場成功截獲正準備離境前往泰國的被告,並在他身上搜獲兩張分別前往泰國及法國的登機證。調查期間,被告承認收取一名中介人酬金及免費機票,作為替該名斯里蘭卡籍男子及另一名準備前往法國的人士辦理登機手續及轉交登機證的報酬。他亦知道所取得的登機證會交予他人作為登機前往歐洲之用。

  入境處發言人警告:「根據《盜竊罪條例》,任何人士以欺騙手段而不誠實地取得另一人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十年。」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