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2018」攪珠結果(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2018」今日(七月三十日)進行公開攪珠,攪珠安排首次採用電腦攪珠形式進行,攪珠儀式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主持。
 
  房委會發言人說:「今次房委會收到超過60 000份申請,其中約26 200份屬家庭類別及約34 300份屬一人申請者類別。『白居二2018』配額共有2 500個,包括2 250個家庭配額及250個一人申請者配額。今日進行的公開攪珠,會決定申請者所持有的申請編號最後兩個數字的先後次序。之後房委會會根據攪珠結果,以電腦隨機排列家庭及一人申請者類別所有申請者的次序。」
 
  房委會將根據電腦隨機排列的申請者次序,詳細審核「白居二2018」申請者的資格,並在二○一八年十月向合資格的家庭及一人申請者發出申領「購買資格證明書」的批准信。合資格的申請者可在批准信發出日期起兩星期內申請「購買資格證明書」。「購買資格證明書」由簽發日期起計十二個月內有效,持有人可在「購買資格證明書」有效期內購買「居者有其屋計劃」第二市場或香港房屋協會「住宅發售計劃」第二市場未補價的單位。
 
  「白居二2018」會提供2 500個配額,讓申請者購買未補價資助出售單位;另外,家庭和一人申請者的配額比例為9:1;根據計劃設定的轉讓限制,買方在買入該單位的首兩年內(以簽訂轉讓契據日期起計),買家不可在第二市場出售所購單位,第三年起可將其未補價單位售予獲房委會居屋第二市場所提名的人士。另外,也可選擇於任何時間在繳付補價後在公開市場出售該單位。
 
  白居二買家如購入「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8」的單位,須遵守新的轉讓限制,即在該單位首次轉讓日期起計首五年內不能繳付補價在公開市場出售的規定。
 
  今日的攪珠結果已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的專用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sms-white-form-2018/tc/index.html)。按電腦隨機排列的所有申請者的先後次序,則會於明日(七月三十一日)起上載該網頁,亦會展示於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房委會的屋邨辦事處及租約事務管理處、香港房屋協會的屋邨辦事處、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諮詢服務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務詢問處。申請者亦可致電房委會熱線2712 2712查詢。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