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七月三十日)上午啟程訪問粵港澳大灣區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各位早晨,不好意思要大家這麼早在此。我今日與幾位同事去廣州、佛山和江門,主要去這三個城市一方面去看(那邊)創新科技(發展),另一方面,佛山是一個先進裝備製造基地,亦想看看這方面情況,並用這機會與當地領導交流一下關於大灣區發展中他們的一些規劃的想法。
 
記者:想問一下…早兩日有進出口界從業員希望政府提供一些支援,因為怕他們的訂單會減少,那政府會否有甚麼協助或措施給他們這些中小企?
 
財政司司長:我們很留意中美貿易摩擦的發展,正如我們之前所說,我們正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尤其是對一些行業(的影響),例如物流業、香港在內地設廠的廠商。目前來說,一方面出口信用保險局都出台了一些措施,我們亦留意着他們(中小企)的現金周轉各方面的情況,這方面我們會提供支援。至於進一步怎樣,(政府)與業界一直有緊密聯繫,看看情況怎樣,需要甚麼幫忙。謝謝。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