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富臨皇宮空調系統發出過量噪音再被判罰
*********************

  北角富臨皇宮的空調系統持續發出過量噪音,對鄰近居民造成影響,其營運公司今日(七月三十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次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被判罰款15,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位於北角英皇道的富臨皇宮因其空調系統發出過量噪音,今年二月首次被定罪。富臨皇宮就涉事空調系統裝設消減噪音設備,惟系統在夜間的噪音水平仍超出法定上限,因而再次被檢控。富臨皇宮自本年五月為空調系統加裝定時開關器,確保系統於晚上十一時前關閉,避免影響附近居民作息。

  發言人提醒所有經營食肆的人士,安裝空調系統應聘請合資格的專業人員,並配置合適的避震和消減噪音設備,以免產生過量噪音,對鄰近居民造成滋擾。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任何人如不遵守「消減噪音通知書」所載的任何規定,即屬違法。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十萬元;第二次或其後被定罪,最高可處罰款二十萬元,相關的公司董事亦有可能被檢控。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