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灣仔伊利莎伯大廈工程承建商堆放建築廢物散發塵土被定罪
**************************
  ​亞洲工程(國際)有限公司在灣仔告士打道250-254號伊利莎伯大廈進行裝修工程期間,在行人路擺放建築廢物而未有採取任何防塵措施。今日(七月三十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空氣污染管制(建造工程塵埃)規例》,被判罰$10,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收到大廈居民投訴,指大廈進行裝修工程時散發塵埃,影響附近行人及居民。本署執法人員在今年一月十二日到場巡查時發現大廈正進行裝修工程,有關承建商在大廈對出行人路擺放建築廢物時,沒有採取任何抑制塵埃的措施,導致塵土飛揚,影響附近行人及居民。經調查及蒐證後,環保署按《空氣污染管制(建造工程塵埃)規例》檢控上述承建商。

  環保署發言人指出,從事裝修工程的承建商在大廈、商場或單位進行工程時,必須遵從《空氣污染管制(建造工程塵埃)規例》採取有效措施,以避免塵埃散發影響附近居民及環境。有關防塵措施包括使用隔塵板圍封施工場地、於工地範圍内適當地灑水,及以隔塵布覆蓋建築廢物與堆存物料等。違規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25,000元。
 
2018年7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