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出席一個社會房屋項目的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居屋的轉售限制,政府是否正在考慮延長至十年?你自己的取態又如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居屋的轉售限制,早前我們都說過,在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亦曾經討論過,小組委員會的成員有不同的意見,所以會稍後於小組委員會內作詳細的探討。在過程中,我們知道社會上有很多不同意見,我們會積極去聆聽,亦會詳細分析,待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進行討論時再作最後決定。
 
記者:怕不怕令人不能「套現」?會否有這方面的寛限,令他們可以「套現」?同時會否怕影響置業階梯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任何房屋政策的改變,對正在輪候(公屋)的市民或想轉售居屋的市民,以至市場都有影響,所以我們無論作出任何抉擇或決策,都需要全面作出檢討及評估。
 
記者:想問馬頭圍道首置上車盤的定價及安排如何?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馬頭圍首置項目,市建局早前已開會,接受政府的邀請去處理有關的安排。至於定價以至其他的限制,市建局會與政府再進行詳細探討。在他們研究的階段及決策的階段,我希望大家給予少少時間,待我們有最後決定時,會盡快向市民作出交代。

記者:想問最終是七二折還是六二折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特首在六月十九日公布首置的售價是六二折至七二折之間,至於最後落實的定價,要視乎市建局與政府最後的決定。這是比較敏感的探討及決定,我們希望整體全面檢視後,在作出決定後才作詳細的公布。

記者:想問沙中線紅磡站北面連接隧道疑似有鋼筋沒有連接,已要求港鐵提交報告,有沒有限期何時要提交?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路政署已經與港鐵公司詳細跟進中,我們目前仍然等待港鐵(公司)提交詳細報告。正如我早前曾說過,政府是非常嚴肅跟進,亦希望就事件找出一個所以然。



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