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夏日閱繽紛」「喜」動儀式暨2018「閱讀KOL」自拍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暑期大型閱讀及親子活動「夏日閱繽紛」「喜」動儀式今日(七月二十八日)舉行。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透過一連串多元化和有趣的活動推廣全民閱讀,尤其是親子閱讀風氣。2018「閱讀KOL」自拍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亦同場舉行,參賽作品超過三百五十份,反應踴躍,得獎作品極具創意和想像力。

  「夏日閱繽紛」「喜」動儀式今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邀請不同年齡人士,特別是家長與小朋友,一同參加「夏日閱繽紛」各項多元化活動,齊在夏日發掘閱讀的樂趣。市民更可親臨圖書館或通過圖書館網頁簽署「閱讀約章」,作出閱讀承諾,在書海中度過豐盛而充滿歡樂的夏日。

  2018「閱讀KOL」自拍短片創作比賽於四至六月舉行,鼓勵市民分享閱讀的喜悅和引發大眾對閱讀的興趣,設小學組、中學組和公開組。比賽獲教育局支持,星島日報和親子王為媒體夥伴。該比賽是公共圖書館配合政府早前推出的「共享‧喜閱新時代」全民閱讀運動而舉辦的一系列精彩活動之一。

  是次比賽公開組冠軍為Simon Overton,參賽短片題為「...But a book」;中學組和小學組冠軍分別為瑪利曼中學學生Chloe Alquitran和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學生劉雅行,作品分別以「Twenty Six Letters」和「Reading is awesome!」為題;最踴躍參與學校獎分別由裘錦秋中學(元朗)(中學組)和嗇色園主辦可銘學校(小學組)奪得,而各組網紅獎和詳細得獎名單將上載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

  「夏日閱繽紛」節目非常豐富,於今日至八月十三日舉行。多姿多彩的音樂和劇場演出及「活現書中人」親子Cosplay比賽將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內舉行,其他精彩節目還有「共讀‧同悅」讀書會、工作坊及文字人分享會,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參與。而各區公共圖書館亦會舉辦不同活動,包括書籍展覽及工作坊等,讓市民度過充實的暑假。

  「夏日閱繽紛」所有活動免費,部分須預先報名或索取入場券。有關詳情,可參閱於各公共圖書館派發的「夏日閱繽紛」節目單張或瀏覽www.hkpl.gov.hk/srf,或致電二九二一 二六六○查詢。
 
2018年7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夏日閱繽紛」「喜」動儀式暨2018「閱讀KOL」自拍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羅乃萱在典禮上致辭。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夏日閱繽紛」「喜」動儀式暨2018「閱讀KOL」自拍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副主席羅乃萱(第二排左五)、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第二排左四)和其他主禮嘉賓與短片創作比賽獲獎者合照。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夏日閱繽紛」「喜」啟動儀式暨2018「閱讀KOL」自拍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七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圖示香港小童群益會「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8」得獎者在典禮上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