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北京欣賞香港粵劇團體演出(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欣賞香港兒童和青少年演出粵劇,亦分別與科技部部長和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長會面,以及探訪參與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的大學生。
 
  早上,林鄭月娥在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參觀嘉德藝術中心。嘉德藝術中心是集藝術展覽、拍賣、藝術品倉儲、藝術教育、鑒定修復和酒店為一體的 「一站式」文化新地標。她向中心負責人簡介香港近年的文化發展和西九文化區項目。
 
  林鄭月娥其後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和陳國基陪同下,與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教授會面,並出席他所設的午宴。林鄭月娥在會面時,感謝白教授在去年訪港時就香港創科發展給予寶貴的意見,亦感謝中科院安排香港大學生到北京實習,令他們獲益良多,期望明年再舉辦有關實習計劃。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在過去一年在創科發展方面取得一些成績,這與中央政府的支持是分不開的。她期望繼續得到中科院的支持,包括參與香港將建設的醫療科技創新平台和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創新平台,以及凝聚粤港澳地區的院士,共同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中科院是國務院直屬的事業單位,為國家自然科學的最高學術機構,集科研院所、學會、教育機構於一體。

  下午,林鄭月娥一行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陪同下,與參與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的學生交流。她感謝故宮博物院和相關單位今年繼續舉辦青年實習計劃,並加入澳門的學生,讓粵港澳三地青年可以互相交流及學習,一同加深他們對故宮以至中國文化及歷史的認識,擴闊視野。林鄭月娥又參觀了故宮博物院傢具館,裏面展出了一批故宮收藏的珍貴傢具,包括以往皇帝御用的椅子,該批文物日後將有機會在西九文化區的香港故宮博物館展出。
 
  林鄭月娥一行之後與科技部部長王志剛會面。她在會面中表示很高興繼去年八月後再次到訪科技部,並感謝科技部一直大力支持香港的創科發展。她說她正按去年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八大方向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並已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績;加上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批示下,落實了香港的大學和科硏機構可以申請中央財政科硏項目並讓資金「過河」使用的新政策,更令香港科技界備受鼓舞。她表示國家科技部的支持對香港創科發展非常重要,因此歡迎王志剛隨時訪問香港,進一步討論如何加強雙方合作。
 
  傍晚,林鄭月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陳國基陪同下,觀看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二零一八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中演出。林鄭月娥在演出後特別連同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和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到後台與約三十位兒童及青少年演員見面,其中兩位小演員曾在去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時,在西九文化區為習主席獻唱。林鄭月娥向他們轉達習主席對他們的親切問候,並恭賀他們在北京演出成功。協會亦向雒樹剛致送紀念品,感謝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的安排,讓他們獲得在北京難得的演出機會。
 
  林鄭月娥將於明早(七月二十八日)離開北京,下午返抵香港。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參觀嘉德藝術中心,並與中國嘉德創始人陳東升(右二)、嘉德藝術中心總經理寇勤(左二)及中心其他代表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參觀嘉德藝術中心。圖示林鄭月娥(中)在中國嘉德創始人陳東升(左)和嘉德藝術中心總經理寇勤(右)陪同下參觀展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與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右)會面。 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與中國科學院(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右三)會面。 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博士(右二)、中科院秘書長鄧麥村教授(右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三)、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二)及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北京故宮博物院。圖示林鄭月娥(右)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陪同下,與參加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的實習生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北京故宮博物院,並與參加故宮博物院青年實習計劃的實習生交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北京故宮博物院,並在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二)陪同下參觀故宮博物院傢具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北京故宮博物院,並在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博士(左一)陪同下參觀故宮博物院傢具館。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一)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在北京與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右二)會面。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三)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左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傍晚在北京觀看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二零一八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中演出。圖示林鄭月娥(右一)在演出後到後台與約三十位兒童及青少年演員見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傍晚在北京觀看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二零一八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中演出後,到後台與劇團演員見面,並向他們轉達習主席對他們的親切問候。旁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右五)及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榮譽顧問劉千石(右三)。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後排中)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傍晚在北京觀看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二零一八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中演出。圖示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的兒童演員在演出後於後台向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前排右一)致送紀念品。旁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後排左一)及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榮譽顧問劉千石(後排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傍晚在北京觀看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二零一八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中演出。圖示林鄭月娥(第三排右五)在演出後到後台與約三十位兒童及青少年演員合照。旁為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第三排左四)、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第三排左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第三排左二)、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會長兼兒童粵劇藝術總監芳雪瑩(第三排左五)及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榮譽顧問劉千石(第三排右四)。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北京參觀嘉德藝術中心
行政長官在北京與中科院院長會面 
行政長官到訪北京故宮博物院
行政長官在北京與科技部部長會面
行政長官在北京與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兒童及青少年演員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