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觀塘區(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訪觀塘區,副局長陳浩濂和兩名參加「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中學生亦有隨行。

  劉怡翔首先前往藍田參觀啟田市場,該市場落成接近三十年,剛於月初翻新後重新啟業,並接受「八達通」和「支付寶」作流動支付。劉怡翔先聽取市場營辦商簡介街市的運作,並與商戶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意狀況,以及顧客使用流動支付服務的情況。
 
  劉怡翔表示,香港的電子支付生態越見成熟,政府會繼續研究和制定措施,促進金融科技的發展,以推動零售業更廣泛採用流動支付,為顧客和商戶帶來方便。
 
  接着,劉怡翔到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分校,聽取學院負責人簡介院校的工商管理課程,並參觀學院的銀行及金融專業發展中心、專業會計事務所及人才評估中心。
 
  他欣見學院着重實務培訓,為學生提供模擬工作環境,讓他們從實踐中學習。而學生亦會參與九十小時的職場實習,從而獲取真實的人生經驗。

  他指出現時金融服務業積極發展金融科技,令行業的人才需求更加殷切,同時勉勵同學好好掌握專業知識及實務技巧,留心行業的最新發展,為投身金融服務業作好準備。
 
  劉怡翔隨後與觀塘區區議員會面,就不同議題,包括終身年金計劃、流動支付的發展和中美貿易衝突對香港的影響等交流意見。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藍田參觀剛完成翻新並接受「八達通」和「支付寶」流動支付服務的啟田市場,兩名參加「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中學生(左三、四)亦有隨行。他們聽取街市營辦商簡介街市的運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藍田啟田市場,並與販商交談,了解顧客使用流動支付服務的情況。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三)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觀塘分校,兩名參加「與司局長同行」計劃的中學生亦有隨行(左一、二),他們聽取同學分享在校內的學習情況。香港職業訓練局執行幹事尤曾家麗(左四)陪同出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後排中)今日(七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訪觀塘區議會,就區議員關注的議題進行討論。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後排右)和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後排左)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