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西貢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西貢區,參觀西貢市中心海濱一帶的設施和滘西洲,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

  邱騰華首先到市中心視察海濱長廊的公眾碼頭和公共運輸交匯處,了解街渡接載遊人出海遊玩的情況,以及方便市民和旅客到訪西貢這個「香港後花園」的交通配套設施。他隨後到西貢第四區視察。政府已通過興建體育館和市鎮廣場的工程計劃,為西貢區的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的康體設施。

  邱騰華隨後乘船前往滘西洲,沿途遠眺橋咀洲。橋咀洲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香港地質公園)的一部分,石貌別具特色,是西貢區其中一個廣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他欣悉重建橋咀碼頭工程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完成,可供較大型的船隻停泊,以應付更多市民和旅客探索香港地質公園的獨有地貌。

  他表示,政府於去年十月公布《香港旅遊業發展藍圖》,其中一大策略是培育及拓展具本港及國際特色的旅遊產品及項目,當中包括推廣綠色旅遊,完善本港熱門及具旅遊潛力的行山徑的配套。政府亦會繼續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業界緊密合作,提升香港旅遊業的設施和服務,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首選旅遊目的地的地位。

  滘西洲位於香港地質公園的「西貢火山岩」園區,邱騰華視察了滘西村碼頭的設施及其改善工程,並順道參觀村內其他配套設施。他得悉滘西洲村公所將會改建為「滘西洲故事館」,除了介紹滘西村的歷史文化,亦會成為宣傳香港地質公園的旅客中心。

  結束行程前,邱騰華與西貢區議會議員會面,就交通、旅遊、寬頻網絡及地區經濟發展等議題交流意見。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西貢區,並到市中心視察海濱長廊的公眾碼頭,了解街渡接載遊人出海遊玩的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四)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西貢區,其間前往滘西洲視察滘西村碼頭的設施及其改善工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西貢區,並前往滘西洲與滘西村的居民傾談,了解她們的生活情況。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七)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西貢區,並與西貢區議會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