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公布全新《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附圖)
******************************************
  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公布全新《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並邀請的士業界代表出席在運輸署總部舉行的發布會,向業界推廣及呼籲他們支持及遵守新服務標準和指引。
 
  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在發布會上致辭時表示,為提升現有約18 000輛的士的服務質素,署方於本年一月初成立「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至今委員會的工作已取得一定進展,並提出一系列建議措施,包括公布全新的《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於二○一八年年底分階段推出提升現職的士司機服務質素的培訓課程;以及檢視現行有關的士各種違規行為的罰則,並同時會推出措施以嘉許服務良好的的士司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星期三(七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政府會與的士業界衷誠合作,透過推行培訓和舉辦宣傳教育活動,例如的士司機嘉許計劃,從而提升的士服務的質素。
 
  此外,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會持續改善現行處理的士服務投訴機制;鼓勵業界善用科技提升營運效率及服務質素,包括設立或整合召喚的士服務應用程式平台;以及由運輸署草擬在的士車廂內自願性安裝閉路電視系統的指引,以供業界參考。
 
  同時,她亦呼籲的士業界攜手同心,砥礪前行,繼續為提高的士服務質素而努力,藉以改善行業的整體形象,為乘客締造一個稱心愉快的行程。
 
  《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兩者相輔相成,運輸署希望透過推出全新的標準及指引,提供更清晰的資訊予的士司機、車主、代理人及乘客,從而提升的士服務質素。
 
  《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兩份文件均是以現時與的士相關的法例和的士的實際運作情況作為基礎,旨在將不同持份者在法例下須遵守的行為及責任和需注意事項扼要地說明。
 
  《香港的士服務標準》簡潔地闡述法例的要求,強調九項的士服務要點,涵蓋的士司機應有的行為和表現、待客態度,以及與的士相關的法定要求等。
 
  《香港的士服務指引》則着重實務操作,當中包括詳細地說明的士司機應有的行為及表現、其他持份者(包括的士車主、代理人及乘客)的角色及責任,並為的士司機及乘客提供實用資訊。
 
  今日在發布會上,的士業界代表與的士司機亦參與簽署儀式,以示支持及遵守全新的服務標準和指引。為加強宣傳及教育,運輸署會由即日起陸續透過各種渠道(如專用石油氣加氣站、的士業界團體、運輸署轄下牌照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派發全新的服務標準及指引予的士車主、司機及乘客。
 
  全新的服務標準及指引亦已上載到運輸署(網址:www.td.gov.hk/filemanager/en/content_276/guidebook(final).pdf)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的網頁(網址︰www.ctsq.org.hk/chi/pub/pub.html),方便市民瀏覽及下載。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公布全新《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並邀請的士業界代表出席在運輸署總部舉行的發布會,向業界推廣及呼籲他們支持及遵守新服務標準和指引。圖示運輸署署長陳美寶在發布會上致辭。
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公布全新《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並邀請的士業界代表出席在運輸署總部舉行的發布會,向業界推廣及呼籲他們支持及遵守新服務標準和指引。圖示(左起)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成員譚文豪、運輸署署長陳美寶、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和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副主席李家慧一同參與簽署儀式。
運輸署及的士服務質素委員會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公布全新《香港的士服務標準》及《香港的士服務指引》,並邀請的士業界代表出席在運輸署總部舉行的發布會,向業界推廣及呼籲他們支持及遵守新服務標準和指引。圖示運輸署署長陳美寶與的士業代表和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