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七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鄭漢怡主席(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主席)、劉偉傑主席(凌速博覽有限公司主席)、黃玉郎會長(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早晨!
 
  我今天好高興能夠為香港動漫電玩節揭開序幕。不經不覺這項盛事已踏入第二十個年頭。每年暑假到這個時候,香港動漫電玩節都成為不少大朋友、小朋友期待的指定節目。大會各式各樣、多姿多采的環節都深受大眾歡迎。
 
  大家可能有印象,動漫展最初是香港書展中的其中一個部分。由於反應非常熱烈,主辦單位於一九九九年開始獨立舉辦第一屆香港漫畫節,隨後更加入動畫元素,展覽於二○○六年改名為香港動漫節。近年,由於電玩大行其道,大會亦與時並進,在展覽中加插了電玩主題並將展覽改名為今天的動漫電玩節,務求令每一位入場的動漫電玩迷都可以滿載而歸。
 
  動漫電玩是香港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一直以來,本地漫畫陪伴了幾代的香港人,我小時候都很喜歡看《老夫子》漫畫。後來有不少漫畫人物亦成為動畫電影和電視劇的主角,更加豐富了本地的創意作品,部分作品更揚威海外,進軍國際市場。近年,不少熱衷於電玩遊戲和動漫Cosplay等活動的年青朋友,更加將喜好轉為自己的事業,投身成為電競選手或參與動漫電玩相關的工作,成為行業的新血,使產業不斷蓬勃發展。
 
  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和培育年青人才。我們透過「創意智優計劃」資助業界發展,當中不少資助項目都是由漫畫界和動漫界的朋友提出的。政府今年向「創意智優計劃」再度注資十億元,與業界一起攜手推動發展多元化的創意產業。
 
 最後,我衷心感謝主辦單位和動漫電玩業界工作者多年的努力,他們的熱情和貢獻,為香港創做了二十年歷久不衰的展覽。
 
  從今早會場的「墟冚」的情況看來,今屆的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會是另一次的成功。我希望無論是本地抑或是國際參展商、市民大眾、或專程來到香港參觀展覽的外地遊客,都能夠好好享受這五天目不暇給的活動。
 
  多謝各位,祝大家身體健康!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七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開幕典禮,並在典禮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七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開幕典禮。圖示陳茂波(右二)、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左三)、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主席鄭漢怡(右三)及其他嘉賓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七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開幕典禮。圖示陳茂波(第三排中)及其他嘉賓在樂言社教育基金舉辦的展覽啟動禮上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