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保險業監管局行政總監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宣布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行政總監的任命。
 
  行政長官已委任張雲正為保監局行政總監及該局成員,任期由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五日至二零二零年八月十四日,為期兩年。是次委任是根據《保險業條例》(第41章)(《條例》)第4AA(1)條及附表1B第3(2)條作出。
 
  張雲正是由保監局主席為首的遴選委員會通過具競爭性的程序選拔出來的。
 
  就這項任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張先生不但擁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他於二零零六年至二零零九年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期間亦累積了相關的直接規管及與保險業緊密合作的經驗,我們相信張先生能勝任行政總監的工作,並發揮所長,使保險中介人法定發牌制度得以順利展開,並確保保險業的持續發展。」
 
  保監局是根據《條例》成立的法定機構,是一個獨立於政府的新保險監管機構。保監局於二零一七年六月二十六日接手規管保險公司的法定職能,預期保監局將於二零一九年接手三個自律規管機構規管保險中介人的職能。
 
張雲正的簡歷
——————
 
  張雲正於一九八三年加入政府,曾任職於多個政策局及部門。他於一九九八年八月起出任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二零零一年十月起出任工務局副局長(後更名為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局長(工務)),二零零六年七月起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二零零九年九月起出任郵政署署長,二零一一年九月起為海關關長。他於二零一五年至二零一七年期間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之後離開政府。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