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北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北區,參觀長者樂齡設施,並與區議員會面。

  羅致光博士在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及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陪同下,前往位於粉嶺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女青年會)秀群松柏社區服務中心,了解非政府機構為長者提供的基層保健計劃。該計劃名為「北X體統」,由該中心與路德會青欣中心和蓬瀛仙館祥華長者鄰舍中心合辦,安排義工為長者免費檢測身體,從而及早識別疾病風險,安排跟進診治。計劃的外展隊伍亦到鄉郊探訪長者及為他們進行身體檢查。計劃由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資助。

  羅致光博士說,計劃配合政府加強社區照顧和促進居家安老的政策目標。他指出,有關機構多年來一直為區內長者提供多元化的照顧及支援服務,並建立鄰舍互助網絡,是社區重要的社會資本。

  其後,他參觀女青年會位於粉嶺的「Y Farm健康長者農場」。該農場由退休長者義工營運,除耕種農作物外,亦不時舉辦各種田園活動,讓長者發揮所長。羅致光博士得悉,農場的工作皆由長者分擔,體現「老有所為」和健康活齡的理念。

  參觀前,羅致光博士到北區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討論勞工及福利議題。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北區,參觀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秀群松柏社區服務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二)聽取職員介紹中心改善骨質密度的V-Health運動儀。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北區,參觀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秀群松柏社區服務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三)與中心長者交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北區,探訪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Y Farm健康長者農場」。圖示羅致光博士(中)參觀退休長者義工種植的農作物。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七月二十七日)到訪北區區議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五)和北區民政事務專員莊永桓(右六)與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右四)及區議員會面,討論勞工及福利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