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綠海龜重回大海(附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放流三隻綠海龜。

  其中一隻綠海龜由漁護署於早前的執法行動中檢獲,而另外兩隻則分別於沙頭角及小西灣附近水域救獲。三隻綠海龜其後於海洋公園暫住,由海洋公園的獸醫進行詳細評估,並接受持續觀察和護理。

  漁護署發言人說:「今日放流的三隻綠海龜現時體重分別為10公斤、11公斤及93公斤,背甲長度則約43厘米、45厘米及92厘米,經海洋公園獸醫評估其健康良好,適宜重回大海生活。署方感謝海洋公園一眾獸醫及職員協助照顧有關綠海龜。」

  回歸大海前,漁護署替綠海龜植入晶片及扣上合金標誌,方便日後辨識身分,並在綠海龜的背甲上裝上衞星追蹤儀,追蹤牠們在海洋的動向及覓食地的位置,蒐集數據,從而制定適當的存護措施。漁護署會與各地的保育機構分享所得資料,讓各地更有效合力保護綠海龜。

  綠海龜屬於全球瀕危的物種,並且是唯一在本地繁殖的海龜品種。在本港,香港所有野生龜類(包括海龜)均受《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第170章)保護,任何人士未經許可,不得捕獵、蓄意干擾、管有、售賣或出口海龜(包括巢和蛋),違者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有關物品亦會被充公。

  此外,所有海龜品種亦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I,在香港受《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第586章)規管,任何人士如非按照規定進口、出口、再出口或管有海龜,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一千萬元、監禁十年及充公有關物品。

  市民如發現海龜的蹤影或涉及海龜的涉嫌違規個案,可致電1823與漁護署聯絡。
 
2018年7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放流三隻綠海龜。圖示其中一隻於小西灣附近水域救獲的綠海龜回歸大海。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放流三隻綠海龜。圖示其中一隻漁護署於早前執法行動中檢獲的綠海龜回歸大海。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放流三隻綠海龜。圖示其中一隻於沙頭角附近水域救獲的綠海龜回歸大海。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日(七月二十七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放流三隻綠海龜。圖示一隻綠海龜重回大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