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展開北京訪問行程(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展開北京訪問行程,與不同機構的領導人會面,並出席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
 
  林鄭月娥早上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陪同下,與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科協)主席萬鋼教授會面,感謝他多年來對內地與香港創科合作的大力支持和鼓勵。特別是早前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關懷、親自批示下,中央科技部和財政部公布了一個新的政策,讓香港的大學和科研機構可以申請中央財政科技項目,資金亦可以在香港應用,林鄭月娥感謝萬鋼教授在出任國家科學技術部部長時做了大量工作,實現讓科研資金「過河」的安排。她表示中科協匯聚國家頂尖科技人才,期望繼續得到萬鋼教授和中科協的支持,讓香港在創新科技方面持續發展。中科協在一九五八年正式成立,是全國科技工作者的統一組織,是政府與科技工作者的橋樑,在推動國家科技發展擔當重要角色。
 
  林鄭月娥其後在聶德權和陳國基陪同下,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並出席他所設午宴。林鄭月娥恭賀亞投行自二○一六年成立以來取得的成就,包括獲多個評級機構給予最高的信貸評級,並於六月在印度孟買成功舉辦亞投行理事會第三次年會。她說香港作為亞投行成員,希望能為亞投行的工作作出貢獻,因此早前已成功爭取立法會撥款,向亞投行「項目準備特別基金」提供一千萬美元資金,為低收入國家提供支援,亦會與它們分享香港在風險管理、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經驗,提升它們的能力。她邀請金立群訪港,包括出席明年以包容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亞洲金融論壇,和與會者分享他的真知灼見。
 
  林鄭月娥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楊偉雄、聶德權和陳國基於午宴後到中國科學院(中科院)出席「中科院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並在結業禮後與參與計劃的青年交流,以及參觀中科院的自動化研究所。該實習計劃由民政事務局主辦,參與計劃的二十二名香港大專學生在六星期實習期間,在中科院下的自動化研究所、計算技術研究所,以及軟件研究所跟隨國家頂級的科研人才進行不同的科學技術研究工作。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感謝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令計劃圓滿成功,並希望來年能夠再次為香港青年舉辦中科院實習項目,讓更多有志投身科研工作的香港青年能夠得到寶貴的專題實習經驗。
 
  林鄭月娥明日(七月二十七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在北京與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教授(左三)於早餐會上會面。 圖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四)、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右六)及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右一)亦有出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在北京與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萬鋼教授於早餐會上會面。 圖示林鄭月娥(左)在會面時向萬鋼教授(右)送贈由創新及科技局編撰的《創新香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左)會面。 圖示二人於會面前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左三)會面。圖示(右六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林鄭月娥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並在結業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圖示林鄭月娥頒發結業證書予參加計劃的香港大學生。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六)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並與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李樹深教授(前排左六)及參加計劃的香港大學生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排右二)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參觀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並聽取有關科研成果的介紹。旁為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所長徐波教授(前排右三)、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副所長牟克雄(前排右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後排右二)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後排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北京參觀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並聽取有關科研成果的介紹。旁為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所長徐波教授(左二)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 (左四)。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北京與亞投行行長會面
行政長官在北京出席中國科學院青年實習計劃結業禮
行政長官在北京參觀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