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出席「國際母乳哺育周2018」慶祝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內地問題疫苗方面,有沒有影響本港供應?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問題疫苗方面,衞生署確認了有關公司的疫苗從來沒有來港;第二,現有給香港市民和小朋友的疫苗供應是穩定的,衞生署亦一直留意情況。至於私營市場方面,衞生署亦有幫助與藥廠聯絡。據我們的理解,而藥廠也有發布,指目前的情況是供應穩定。當然我們都會繼續監察情況。

記者:有沒有留意到市場需求多了?內地一間所謂「龍頭」企業都發生了問題,在進口把關上如何避免有問題的疫苗入口?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一直有機制,所有供應香港的疫苗都需要註冊等。現時我們也確認了有問題的疫苗沒有來港,我們沒有向這間公司訂購疫苗。至於香港的疫苗供應,尤其是衞生署給予我們的小朋友的疫苗供應是穩定的。而私家市場方面,私家醫生都應該自行聯絡藥廠,但衞生署亦因應情況與藥廠聯絡,暫時看不到有很大問題,藥廠亦確認暫時其供應都是穩定的。謝謝。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