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鼓勵大學生加入政務職系(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體驗,並鼓勵他們畢業後投考政務主任。

  羅智光表示,政務主任在政府擔當重要角色,會定期調派到各決策局和部門,負責制訂與民生福祉息息相關的公共政策,以及公共資源的分配和監控等工作。

  他說:「新一輪的政務主任招聘將於九月展開,我鼓勵有志服務社會的同學積極考慮投考,成為政務職系的一分子。」

  「每年投考政務主任的競爭相當激烈,我們上年度收到超過一萬七千份申請,最後聘任了三十三名政務主任,當中有六名曾經參加政務職系實習計劃。事實上,在近年的招聘中,每年皆有不少實習生順利通過各輪考核,最終獲聘為政務主任。」

  公務員事務局推行政務職系實習計劃多年,讓有志成為政務主任的大學生提早汲取在政府工作的實際經驗,更好地規劃他們的未來。今年共有五十一名大學生獲安排到十八個決策局和部門,負責與政務主任職務相類似的工作。

  在外地留學的羅芷瀅於暑假返港參加實習計劃,在勞工處協助政策研究及檢討的工作,亦參與公眾諮詢活動的籌備工作。她感謝上司的指導和分享,令她明白政府在制定政策時需從不同角度考量,平衡各方的利益。

  對公共政策感興趣的羅芷瀅有意投考政務主任,認為政務職系工作多元化和富挑戰性,又可接觸社會各階層人士。

  在大學修讀法律和政治學的袁向凡在保安局禁毒處實習,參與為「打擊清洗黑錢財務行動特別組織」對香港的相互評核而作出的準備工作。他表示透過實習計劃能直接了解政府的架構和編制,到不同的政府部門和公共機構參觀更令他獲益良多。

  袁向凡早有計劃畢業後投考政務主任,他形容實習體驗具啟發性和滿足感,加強了他加入政務職系的決心。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體驗。圖示羅智光(前排右一)與學生自拍留念。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右)今日(七月二十六日)與參加政務職系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工作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