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發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七號:天壇」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宣布,一款以「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七號:天壇」為題的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八月十日(星期五)推出發售。

  香港郵政自二○一二年發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郵票小型張,介紹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轄下世界遺產委員會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中國自然和文化遺產,展示這些珍貴遺產的非凡魅力。目前,中國有超過50項世界遺產。
 
  是次發行的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七號郵票小型張,以北京天壇為主題。天壇佔地273公頃,於一九九八年正式列為世界遺產,原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的場所,始建於一四二○年,及後不斷擴建,直至清代乾隆年間完成。
 
  郵票小型張展示的祈年殿,是北京現存最大的古代圓形木結構建築,直徑32米,高38米,是天壇的標誌。郵票小型張右上方為殿頂龍鳳藻井的特寫,盡顯造工之精緻,外觀之華麗。郵票小型張右下角的皇穹宇,是供奉圜丘祭祀神位的場所,其圓形攢尖頂鋪上藍琉璃筒瓦,配以鎏金寶頂,瑰麗奪目。
 
  各郵政局由明日(七月二十七日)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三角。郵票小型張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二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8年7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