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到訪中西區(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訪中西區,了解區內的康復設施和環境衞生情況,並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就多項當區事務交換意見。
 
  在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陪同下,陳肇始教授首先到訪戴麟趾康復中心,參觀由中心及醫院管理局合辦的「卓越之友」會所及其診所,並與職員交流,了解他們提供的服務。
 
  「卓越之友」會所由香港大學醫學院和瑪麗醫院於一九九八年成立,是香港首個獲得國際會所註冊,提供世界級復康服務予精神病患者,服務範圍包括培訓、就業、社交及健康活動。
 
  陳肇始教授表示:「政府一直都很重視市民的精神健康,正如世界衞生組織指出,『沒有精神健康就沒有健康』。政府致力改善社會上不同組群包括兒童及青少年、成人及長者的精神健康。」
 
  「為此,食物及衞生局在去年成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就精神健康政策提供意見,當中包括以綜合及全面的方式,處理與本港精神健康有關的事宜。同時,委員會亦會跟進及監察二○一七年公布的《精神健康檢討報告》中建議的落實情況。」
 
  陳肇始教授接着到西環視察環境衞生黑點,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職員向她介紹多項改善環境衞生的措施,包括在垃圾黑點安裝網絡攝錄機。
 
  為遏止違例棄置垃圾,食環署把網絡攝錄機試驗計劃逐步推展至全港,試行一年。現時全港有46個違例棄置垃圾黑點已安裝網絡攝錄機,當中包括中西區三個黑點。另外,食環署亦成立了19隊針對違反清潔法例的專責執法小隊,加強在全港各區執法。
 
  陳肇始教授表示︰「我昨天剛與十八區區議會環境及衞生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會面,他們向我提出了多項加強環境清潔的意見和建議。」
 
  她強調︰「政府致力提升香港環境衞生,投入的資源由二○一七/一八年度的38億元增加至二○一八/一九年度的43億元。要解決各區環境衞生問題,始終需要市民配合,重視公德及保持自律。我們希望市民和社區各界亦積極參與及配合政府的工作,一同努力保持環境衞生。」
 
  隨後,陳肇始教授與中西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和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和環境衞生事宜的意見。
 
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參觀由戴麟趾康復中心及醫院管理局合辦的「卓越之友」會所,職員向她講解會所為精神病患者提供的復康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參觀由戴麟趾康復中心及醫院管理局合辦的「卓越之友」會所,職員向她講解會所為精神病患者提供的復康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西環視察環境衞生黑點,食物環境衞生署職員向她介紹在高街安裝網絡攝錄機的應用情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到訪中西區,並與中西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區內醫療和環境衞生事宜的意見。旁為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右二)和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