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上水寶石湖邨第一期公眾停車場八月一日起實施新泊車轉乘計劃
****************************
  運輸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宣布,寶石湖邨第一期公眾停車場八月一日(星期三)凌晨零時起取代現有上水泊車轉乘停車場,並提供泊車轉乘優惠。上水泊車轉乘停車場將同時終止營運,並永久關閉,土地會用作發展寶石湖邨工程。
 
  為進一步鼓勵市民乘鐵路往返市區,新的泊車轉乘計劃將會擴大覆蓋範圍,由原來四個港鐵站(即九龍塘站、旺角東站、紅磡站及尖東站)擴展至大部分港鐵車站(馬鞍山線沿綫各站、上水站、粉嶺站、太和站、大埔墟站、大學站、火炭站、沙田站及大圍站除外)。駕駛人士只須使用成人八達通進入寶石湖邨第一期公眾停車場,並於車輛離開停車場前,以同一張八達通乘搭兩程來往指定港鐵站的港鐵,便可自動享有泊車轉乘優惠,詳情可參閱張貼於停車場的告示。
 
  停車場收費詳列如下:
 
收費 私家車位($)
月租+ 1,840
時租+ 12
泊車轉乘 4(每小時)
註:
+ 持有由運輸署發出「傷殘人士泊車許可證」的人士,可獲月租/時租收費減半。
 
  上水泊車轉乘停車場由七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時起停止時租泊車,駕駛人士須於當日將停泊車輛駛離停車場,在八月一日凌晨零時後仍然停放在停車場的車輛會被拖走,車主/司機須繳付相關的泊車費和拖車費。
 
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