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提醒準買家留意開放式廚房單位消防安全要求
*******************************

  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監管局(銷售監管局)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提醒準買家,建有開放式廚房的單位業主有責任遵守與單位內消防裝置及設備有關的消防安全規例。
 
  銷售監管局發言人說:「準買家可從一手住宅發展項目售樓說明書內的『發展項目的住宅物業的樓面平面圖』,查看單位內的廚房是否屬開放式廚房。準買家亦可從售樓說明書內的『裝置、裝修物料及設備』,得知有關安裝在開放式廚房內或附近的消防裝置及設備的描述,包括煙霧偵測器及消防花灑頭。」
 
  開放式廚房單位的業主須遵守有關消防裝置及設備的消防安全規例及公契內任何相關的條文,包括安排週年檢查和保養。此外,設開放式廚房的單位業主應容許註冊消防裝置承辦商進入單位,進行消防裝置及設備的週年檢查和保養。

  發言人提醒準買家:「遵從有關開放式廚房的消防安全要求會衍生開支。同時,準買家可向賣方查詢,日後管業處會否協助業主安排週年檢查。」
 
  為提醒準買家有關的消防安全要求,銷售監管局今日就開放式廚房單位發布一條新的常見問答及更新一條常見問答內容。

  銷售監管局亦就於售樓說明書提供有關開放式廚房的消防裝置及設備的裝置、裝修物料及設備資料,向業界發布一條新的常見問答。新的常見問答及更新內容可於銷售監管局網頁(www.srpa.gov.hk)閱覽。

  準買家亦可瀏覽消防處網頁(www.hkfsd.gov.hk),了解開放式廚房的消防安全規定。



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