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鼓勵江蘇安徽企業善用香港平台「走出去」(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於江蘇省南京市舉辦座談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優勢,以及當地企業如何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

  是次座談會以「善用香港平台.蘇港合作共贏」為題,由投資推廣署與江蘇省商務廳聯合主辦,並得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支持。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與江蘇省商務廳副廳長孫津在會上致辭。

  傅仲森致辭時表示:「香港與江蘇兩地經濟關係密切,香港一直是促進內地與世界各地貿易和投資的重要橋樑,近年更積極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江蘇企業可藉香港蓬勃的營商環境,迎接『一帶一路』所帶來的新機遇。」

  他續說:「香港擁有世界級的金融和專業服務業,江蘇企業可利用這些優勢,在香港進行融資和併購活動,盡享優質的會計和稅務、法律、建築工程設計、項目管理和規劃,以及人才培訓等服務。另外,香港擁有世界級的普通法制度,能夠為企業提供調解服務。再者,香港的國際地位有助江蘇企業找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洽商合作。」

  投資推廣署上海辦事處投資推廣總監楊翠萍隨後詳細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及最新稅務政策等。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市場發展科上市發行服務部助理副總裁陳嘉儀與德勤中國稅務及商務諮詢合夥人丁培勤就香港上市及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以及香港的稅務優惠及在香港建立企業財資中心的優勢分別向與會企業講解。
 
  投資推廣署明日(七月二十六日)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善用香港平台.皖港合作共贏」投資推廣研討會,向安徽省企業家代表介紹香港商機,推廣香港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在安徽省舉行的研討會將由投資推廣署,與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以及安徽省商務廳聯合主辦,並得到安徽省金融工作辦公室、安徽省貿促會、安徽省工商業聯合會,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協辦支持。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與安徽省商務廳副廳長朱寧將在會上致辭。
 
  安徽省研討會講者包括渣打銀行(中國)有限公司中國區交易銀行部商業銀行客戶執行總監李剛、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市場發展科上市發行服務部助理副總裁張曉夏、香港貿易發展局上海代表黃麗嫻,以及今日在南京座談會發言的丁培勤。他們分別講解香港為內地企業所提供的全方位金融專業服務及優勢、香港上市及證券市場的最新發展、香港貿易發展局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提供的服務。來自安徽的興泰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孔顏亦會分享他們利用香港設施及服務開拓海外市場的經驗。
 
關於香港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海外及內地企業成為該署客戶後,便享有一系列免費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671517249898
 
2018年7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於江蘇省南京市舉辦「善用香港平台.蘇港合作共贏」座談會,向當地企業介紹香港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獨特優勢,以及當地企業如何利用這些優勢拓展海外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