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家農優質果菜」大埔分店造成噪音煩擾被定罪
*********************
  連鎖經營蔬菜店「家農優質果菜」位於大埔廣福道分店持續大聲播放叫賣錄音,對附近居民造成噪音煩擾,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共被判罰款14,000元。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發言人表示,自二○一八年初多次接獲市民投訴,指大埔廣福道有蔬菜店鋪於營業期間以揚聲器持續大聲播放叫賣宣傳錄音,噪音影響附近居民。環保署分別於今年二月三日及八日到涉事蔬菜店進行執法巡查,經現場評估後確認發出的噪音構成煩擾,遂按《噪音管制條例》兩度檢控該店鋪。
   
  經過連串執法行動後,上述店鋪的噪音情況已有所改善。環保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如發現重複違規,會考慮向涉案經營機構的董事提出刑事檢控。
   
  發言人提醒零售店鋪與商販負責人,為招徠顧客而播放宣傳錄音,必須將聲量限於店鋪內,不可對店外其他人士或附近居民造成煩擾,否則屬違法行為,最高可被處罰款一萬元。而屢次違規的店鋪經營者,一經法庭定罪,亦須負上個人刑責。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