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科創投基金公布首輪共同投資夥伴名單
******************
  創新科技署今日(七月二十四日)公布首輪獲選為創科創投基金共同投資夥伴的風險投資(風投)基金的名單,獲選的風投基金共有五個。

  政府去年九月至今年一月公開邀請風投業界申請成為創科創投基金的共同投資夥伴,共接獲14個風投基金的申請。經徵詢創科創投基金諮詢委員會的意見,並按風投基金的能力及其管理團隊的經驗,以及其本地資源和知識等準則,政府甄選出以下五個風投基金為共同投資夥伴︰
 
  • Beyond Ventures I Fund LP(由Beyond I Capital Ltd管理);
  • BVCF IV, LP(由BVCF IV GP, Ltd管理);
  • Hendale Fund, LP(由Hendale GP Ltd管理);
  • MindWorks Ventures Fund 3 SPC(由MindWorks Ventures Investment Management(Cayman)管理);及
  • X Technology Fund, LP(由X Tech Holdings Ltd管理)。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說:「我們很高興能夥同這五個風投基金共同投資於本地創科初創企業。初創企業除了能獲得新資金外,亦將受惠於共同投資夥伴的經營策略指引及其廣闊的商業網絡。」

  政府撥款20億元成立創科創投基金,旨在鼓勵風投基金投資於本地創科初創企業。共同投資夥伴負責物色投資對象、進行盡職審查,以及向政府提供投資建議。政府與共同投資夥伴會以大約1:2的投資比例共同投資。政府就每個投資夥伴所作的總投資額,上限為四億元;而政府就個別初創企業所作的總投資額,上限則為5,000萬元。

  五個共同投資夥伴的簡介載於附件和創科創投基金的網頁(www.itc.gov.hk/ch/funding/itvf.htm)。
 
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