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法律援助署(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七月二十三日)到訪法律援助署(法援署),了解該署的工作及與部門同事會面。
   
  張建宗首先與法援署署長鄺寶昌和部門高層官員會面,聽取他們介紹該署為市民提供的服務、各科別的工作及未來的挑戰。
   
  張建宗在鄺寶昌陪同下,到訪政策及行政科轄下的法律及管理支援組。該組主要為部門提供資訊科技及管理支援,評定外委律師提交的訟費單,出席訟費評定聆訊,以及負責處理強制執行判決訴訟程序,就法援案件追討判定債項及訟費。
   
  張建宗接着前往訴訟科,了解該署為署內律師接辦個案的受助人提供的訴訟服務。張建宗在刑事組聽取署方人員講解如何處理刑事法律援助申請和辦理刑事訴訟,並了解「遙距公事探訪系統」的運作情況。該系統能使法援署人員透過視像會議在會面室會見身在荔枝角收押所的在囚人士。

  張建宗隨後參觀申請及審查科,了解諮詢及申請組的前線人員如何與市民會面,以及處理有關法律援助申請程序的查詢。他亦聽取署方人員介紹法律援助申請的審查工作,以及該科為評核申請人是否符合獲得民事法律援助的資格而進行的指定經濟審查及案情審查工作。
   
  自二○一八年七月一日起,制訂法律援助政策和管理法援署的責任已撥歸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張建宗強調法律援助服務是香港法治的基石。他感謝署方一直致力為市民提供高質素的法律援助服務,確保所有具備合理理據提出訴訟或抗辯的人士,不會因欠缺經濟能力而無法尋求公義。他欣悉署方一直與法律界人士及其他持份者保持緊密合作,以提升法律援助服務。張建宗鼓勵法援署人員繼續秉持專業精神,竭誠為市民服務。



2018年7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