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養和醫院兩宗醫療儀器留在病人體內事件,呈報都超過24小時,現時機制是否能規管私家醫院運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現存有呈報機制,另一方面,食物及衞生局現正制訂一項條例,是規管私營醫療機構處所的條例,這條例生效後,我們在不同方面的規管,無論在臨床、管理各方面,都會一直深化和提高。
 
記者:屯門醫院有男嬰在分娩時被割傷頭部,十小時後才獲縫合處理,有否人為失誤?醫院有否既定機制處理初生嬰兒受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醫院當然會有既定機制處理家屬及病人對醫院有些不滿意的情況。據我理解,現在這事件,醫院管理局的同事已經與家屬密切聯絡,看看他們的需要和問題,亦向他們解釋情況。
 
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