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葵翠邨食水樣本含鉛量合乎標準
**************
     因應近日有報道指葵翠邨有四個單位食水樣本被驗出含鉛量超標,水務署在取得有關住戶同意下,已在其中三個單位內共抽取五個食水樣本檢測,結果顯示所有食水樣本的含鉛量均合乎標準(即含鉛量不超過每公升十微克)。
 
     水務署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一日)說:「本署昨日(七月二十日)在該三個單位抽取六小時靜水樣本檢測,結果顯示葵翠邨碧翠樓兩個新入伙單位的食水樣本含鉛量分別為每公升一微克及每公升四微克,而葵翠邨綠翠樓一個裝修中未入伙單位的食水樣本含鉛量為每公升四微克。本署七月十八日在上述兩個碧翠樓單位所抽取的六小時靜水樣本的含鉛量亦合乎標準。整體測試結果顯示上述三個單位的食水含鉛量均合乎標準。至於其餘一個被指食水含鉛量超標的單位,本署未能取得有關住戶同意進行食水水質檢測。」
 
    發言人表示,水務署會繼續留意葵翠邨的食水水質情況。
 
    水務署在抽取食水樣本期間,留意到有單位的住戶曾自行改動水管和更換水龍頭。發言人提醒食水用戶,由於新的水喉裝置在開始使用早期會有較高的金屬釋出量,新更換的水管和裝置應徹底沖洗,以確保食水安全。
 
    發言人說:「由於測試食水樣本金屬含量是一種微量分析,有特定的檢測規格及程序,任何環境引起的污染都有機會影響檢測結果。因此,抽取食水樣本作檢測金屬含量時需謹慎處理,並應避免樣本受環境污染。」
 
 
2018年7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