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移除吐露港公路(馬料水段近澤祥街)枯萎松樹(附圖)
*************************
  路政署將於八月初開始移除約130棵位於吐露港公路(馬料水段近澤祥街)的枯萎松樹,以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移樹工作會在夜間進行,需時約四星期。
 
  吐露港公路(馬料水段近澤祥街)原有約300棵為愛氏松品種的松樹,於本年三月下旬至五月初期間在上述快速公路範圍內的四個路旁種植帶及斜坡上,有大約130棵松樹於數月內落葉枯萎,樹身發現樹皮甲蟲。路政署隨即聯同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研究枯萎原因,收集樣本進行DNA鑑定,和向昆蟲學及樹木專家尋求意見。根據病蟲的樣本化驗結果及專家意見,昆蟲並非造成松樹枯萎的主因,亦並非傳播媒介,惟現時尚未能確定松樹群枯萎的原因。
 
  由於枯萎的松樹已無法復原,其結構穩定情況會逐漸變差,增加倒塌危險。為確保道路使用者安全,路政署會移除已枯萎的樹木,此舉亦有助避免樹木真菌擴散的可能性。
 
  政府會進行土壤和枯枝測試,以研究松樹群枯萎的主因。為了持續美化斜坡及避免泥土流失,路政署會補種灌木及選擇可耐旱、抵禦強風、灰塵及陽光猛烈照射,並有效壓抑雜草生長的品種,包括本土及歸化植物品種,例如杜鵑和鵝掌藤等。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路政署將於八月初開始移除約130棵位於吐露港公路(馬料水段近澤祥街)的枯萎松樹,以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圖示五月中斜坡上枯萎松樹的情況。
路政署將於八月初開始移除約130棵位於吐露港公路(馬料水段近澤祥街)的枯萎松樹,以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圖示枯萎松樹的針葉。
路政署將於八月初開始移除約130棵位於吐露港公路(馬料水段近澤祥街)的枯萎松樹,以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圖示枯萎松樹的樹皮輕易被剝開。
路政署將於八月初開始移除約130棵位於吐露港公路(馬料水段近澤祥街)的枯萎松樹,以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圖示枯萎松樹樹身有樹皮甲蟲幼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