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七屆香港主題電影展在北京開幕(附圖)
*******************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與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聯合主辦的「歲月留聲 港影港樂」第七屆香港主題電影展,今晚(七月二十日)在北京當代MOMA百老匯電影中心揭幕。

  今屆影展以電影音樂為主題,精選多部在電影配樂方面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優秀作品,並涵蓋武俠、歌舞、戲曲等多類型的影片,在全國十五個城市展映。影展邀得香港著名音樂人盧冠廷為客座策展人,並於今晚放映開幕片後與現場觀眾就電影音樂的創作理念進行交流。

  今年適逢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今屆影展特別舉辦名為「合拍‧交響──內地香港合拍片主題論壇」活動,邀請香港和內地合拍研究方面的專家學者對談,細說兩地合拍歷史與環境變化,並探討未來合拍的策略與前景。

  出席影展開幕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駐京辦主任傅小慧、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劉少文、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麥聖希、盧冠廷及著名填詞人唐書琛,以及論壇嘉賓香港著名攝影師兼導演鮑德熹、香港資深影評人列孚、資深電影監製譚芷珊及資深電影製作人林明杰。

  傅小慧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香港主題電影展在內地多個城市舉辦,旨在推廣當代香港電影文化,並促進香港與內地電影業界的合作交流。

  她表示,二○一八年是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兩地的電影事業在過去四十年發展迅速,自二○○三年簽訂《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後,便掀起了香港與內地合拍電影的熱潮。通過論壇活動,香港和內地可探討未來合拍的策略與前景,進一步加強兩地電影深度合作。

  開幕式由本屆香港影展的預告片開啟,展映電影包括開幕片《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及《最愛》、《貓頭鷹》、《香江花月夜》、《如果‧愛》、《武俠》、《忘不了》、《南海十三郎》、《英倫琵琶》、《十二夜》、《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倩女幽魂》、《夜半歌聲》、《虎度門》、《刀馬旦》、《野玫瑰之戀》和《寒戰》共十七部影片將在七月二十日至二十九日北京站舉行期間,在北京百老匯電影中心和百老匯影院(東方新天地店)展映。

  北京站開幕後,第七屆香港影展隨後將在濟南、瀋陽、上海、大連、天津、昆明、成都、重慶、杭州、深圳、廣州、武漢、長沙及寧波進行巡展,巡展週期一直持續到十二月底。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歲月留聲 港影港樂」第七屆香港主題電影展今晚(七月二十日)在北京揭幕。圖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在開幕式上致辭。
「歲月留聲 港影港樂」第七屆香港主題電影展今晚(七月二十日)在北京揭幕,一眾主禮嘉賓(左起)香港資深影評人列孚、香港著名攝影師兼導演鮑德熹、著名填詞人唐書琛、今屆影展的客座策展人盧冠廷、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資深電影監製譚芷珊、安樂影片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劉少文、資深電影製作人林明杰和百老匯電影中心總監麥聖希為一年一度的影壇盛事祝酒。
「歲月留聲 港影港樂」第七屆香港主題電影展今晚(七月二十日)在北京揭幕。圖示影展客座策展人和著名香港音樂人盧冠廷(中)於開幕片放映後與現場觀眾就電影音樂的創作理念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