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公眾休憩用地的使用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今日(七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公眾休憩用地的使用的開場發言全文:
  
  多謝主席。
   
  這個議程提交的文件,是向委員介紹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公眾休憩用地的使用情況。
   
  康文署負責發展和管理全港各類型的康體設施,供市民大眾享用,藉以推廣健康生活模式和推展普及體育。就公共休憩用地而言,康文署現時管理超過一千五百個大大小小的公園和遊樂場,提供不同類型的康體設施,例如兒童遊樂場、休憩處、寵物或動物公園、球場或戶外健體設施等。
   
  我們的市民大眾對這些休憩用地的使用有不同意見,康文署管理這些公眾遊樂場地時,會盡量了解及平衡不同使用者的需要和要求,在情理兼備下,制定合適的政策及管理措施,讓不同的使用者可在和諧、共融和安全的環境下,享用公眾遊樂場地進行不同形式、有益身心的活動。
   
  因應社會環境轉變,新興活動的出現,以及市民大眾對提升公共空間質素的期望,康文署會不斷優化設施及管理,以及推展新的活動計劃,務求提升整體的康樂服務,亦同時令市民對公共空間有新的、更好的體驗。文件提及的優化措施及管理安排,例如開放一些合適的公園讓幼童踏平衡車,正正是署方積極回應市民訴求的例子。
   
  我們請委員備悉文件的內容,以及提供意見。我和同事樂意解答各位的提問。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2分
即日新聞